近日,中国二十二冶承建运营的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在雄安新区百余个项目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获评2021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2021年度“雄安质量杯”奖(雄安精品工程)两项奖项,充分展现了中国二十二冶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成果,为打造“雄安质量”及“雄安标准”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城区西北侧S333省道和津保铁路以北,占地面积140066平方米,是以“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定位,打造代表雄安标准和雄安质量的“绿色工程、品质工程、智慧工程、示范工程”,建有年产能155万立方米混凝土站、年产能127万吨水稳站、年产能34万吨沥青站各一座,共7条生产线,是目前全国单站单日产能最大的混凝土搅拌站,开创了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EPC+全周期运营”的绿色工厂新样板,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目标。
  项目在设计、施工、运营方面,一改传统搅拌站低端、污染、密集、粗放等弊端,采用近百项绿色智能建造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提升,树立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预拌企业的新形象,获得数十项国家科研专利。在建造过程中,通过绿色园区设计、先进生产工艺设计、自动化设备设计,采用绿色施工技术、先进施工工艺、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应用、CIM平台信息化技术、智慧工地物联网技术、智慧运维智能化运维系统,实现全周期绿色减排、全过程品质管控、全流程智慧建造、全方位节能增效。
  两项奖项均为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参建企业评选优质工程及精品工程,旨在奖励工程项目管理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在创造“雄安质量”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雄安新区作为全国建设高地,“雄安质量杯”是雄安新区范围内建设工程的最高奖项,对获评企业在雄投标信用评级等同于“鲁班奖”。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此次斩获两项大奖,为雄安新区乃至全国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二十二冶不断强化和升级标准化管理,加强过程管控,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积极推进精品工程战略,充分发挥精品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精品塑造品牌,以品牌赢得市场,成为中冶集团在雄安新区的优质资产、展示窗口和亮丽名片,为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品质和品牌效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来源:中国二十二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