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微信不仅是亲朋好友聊天的便利工具,也可作为企业管理层沟通交流的快捷平台。2月17日,中冶宝钢技术第二分公司充分发挥现代化网络手段,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利用微信在信息发布及时、资源共享、可即时互动等方面的优点,建立起微信公众号---“二分检修管理室”、“二分安环室”。初建平台以来,两个平台不断在推动分公司管理能力提升、执行力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分公司积极将微信公众号发展成管理工作的平台,根据部室职能及时发布会议通知、工作通报、工作提示,微信公众号关注者可根据以上信息,对近期工作做出及时安排,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微信群的建立,凝聚了分公司上下的工作活力,激发了大家的创造力,使得大家时时刻刻心系分公司发展,与分公司一起协力共进。

微信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取得了良好效果,提高了各类通知精神、会议精神的传达效率和工作执行能力,活跃了分公司上下的学习氛围,丰富了员工的精神生活,也畅通了分公司管理到员工的沟通渠道,切实提升了企业凝聚力和工作合力。 (中冶宝钢技术 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