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春入选国资委“党员idol”公益广告展示。



周树春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赵脯菠师徒合影。


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庆典之际,中国十九冶员工周树春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是国家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共有1432名同志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周树春,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焊接技术专业教师、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国家教练组组长,先后荣获中华技能大奖、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冶金建设行业技术能手、全国冶金建设高级技能专家、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攀枝花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冶集团技术能手、中冶集团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和奖项;2015年9月,周树春作为先进模范代表,在天安门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2017年入选国资委“党员idol”公益广告展示,当选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自参加工作以来,周树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在国内外重大工程建设、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焊接工艺科研和焊接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周树春培养出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3名,全国技术能手16名,多名选手在国家、省市级技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地方企业事业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中国十九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