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交通城东大道三标项目部过节不忘安全施工,做到祥和过节和施工大干两不误。

一是做好节前节后的安全教育。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越是过节日,员工越是想家思念亲人,员工的思想波动很大,也是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三标在节日到来之前,对全体员工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大会、小会、班前、班后、调度会上大讲安全施工生产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员工注意安全。

二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在节日期间加大了安检频次,每班有班组安全员专检,积极响应总包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形成了安全检查全覆盖。

三是增加领导跟班频次。标段领导和作业人员战斗在一起,做到凡是有员工上班就有跟班领导在现场。尤其桥梁高空作业,危险地段施工领导干部盯在现场坐镇指挥。

四是做好节日的生活改善,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俗话说:吃好不想家。职工食堂全力改善职工伙食,增加饭菜花样品种,积极组织各项文体活动,让职工感到有节日的氛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施工生产大干中去。 (中冶交通城东大道三标项目部 李 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