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中国二十二冶收到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国家军用标准标准号为:GJB9001C-2017。此次《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获得,表明公司管理体系符合国家军用标准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具备了相关领域军品研发生产能力。

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友诚信认证公司”或“JYCX”)隶属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原协作配套中心),是原国防科工委授权开展军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本次认证对中国二十二冶质量体系中的锻件产品从试制到生产给出了详细的合理化建议,从锻件关键过程的锻前加热初始温度到锻件首件产品的标识,军友诚信认证公司对待每一个工序都秉承着军用标准的要求严格审核。所谓军用标准,其定义就是满足军事技术和技术管理中的概念、准则、方法过程和程序等内容规定统一要求的一类标准。

中国二十二冶在国家军事标准质量体系方面始终持续改进,经过多次改版,使《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更加贴合公司的实际运转,得到了军友诚信认证公司的认可。目前,中国二十二冶无论从体系管理还是产品工艺都日趋成熟,不仅在锻件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取得了《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具备了进军军品领域的能力。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包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