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中国二冶与包头市援蒙办签订援蒙古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任务内部实施监管协议。中国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永锋与包头市援蒙办主任李永江举行会谈并见证双方签约,双方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展,深层次加强合作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徐永锋首先欢迎李永江一行的到来,并表示中国二冶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融资、房地产开发、钢结构及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四特四甲”资质企业,在冶金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国二冶紧跟中冶集团步伐,实施“扎根内蒙、立足西北、拓展南方、走向海外”的战略布局,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城市更新改造建设,不但具有融资、建设优势,而且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树立了央企形象,赢得了社会信誉,充分展现了中国二冶的央企实力。为落实该项目实施计划,中国二冶积极与驻蒙古大使馆洽谈、协商,创新中国二冶海外营销和项目运作模式,成立了经验丰富而实力强大的项目部班子,积极应对当前蒙古疫情形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开工各项准备工作。未来,中国二冶集团将在援蒙项目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央企责任,展现大国担当。

李永江对中国二冶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援蒙项目监管协议签订的目的、重要意义、背景,明确了内外部监管关联性工作的权利、义务、责任关系。李永江表示,中国二冶承建的援外项目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援外民生样板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给予项目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项目筹备工作。中国二冶在北梁棚改、房建等项目具有成熟和先进的经验,打造了颇具影响力的民生样板工程,今后在援蒙项目上要严把设计、施工进度和质量。要协调援外项目各方关系,加强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展示中国企业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树立央企品牌形象,彰显大国风范。

中国二冶集团副总经理刘宝世和包头市援蒙办主任李永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内部实施监管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二冶将发挥项目融资、保函、风险管控、海外市场开发、装备制造、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围绕战略规划目标,在援蒙项目上进行全方位合作。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快援蒙项目的实施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绩。 (中国二冶集团 武雨薇 索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