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中国十九冶集团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序幕。双方将在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所属企业改革改制,存量资产盘活,经营资源合作开发,工程咨询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

都江堰市作为全球为数不多,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和灌溉工程遗产的“三遗”之城,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都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近年来,都江堰市牢牢把握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聚焦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目标,持续加大生产价值转换,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统筹抓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都旅游消费中心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三大建设任务,拥有较大的投资空间和很好的发展前景。今年初,中央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赋予成都市做强做优的时代机遇,都江堰作为成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肩负更加重要的使命担当,在落实成都市“两个率先”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机遇。

三十余年来,中国十九冶集团始终与都江堰并肩前行,共同发展,既是都江堰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也是都江堰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双方在共同发展中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成灌高速公路崇义立交桥、天府大道都江堰延伸段,以及正在建设的MT-R旅游客运专线等系列重大项目,都是双方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希望签约以后,双方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写新篇章,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国十九冶集团在都江堰市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中共同发展。中国十九冶集团原和都江堰市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都江堰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推动都江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加速全面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中国十九冶集团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谋划超前,意义深远,这既是双方合作发展的共同愿望,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中国十九冶集团将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和“听党指挥、忠诚担当、拼搏奉献、勇创奇迹”坚毅质朴的“西部铁军”精神,主动加强与都江堰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抓紧项目对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确保首批项目三个月内实质性启动,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回报都江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信任。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