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CM-SD1000型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离开码头启航出海,宝钢R6级系泊链用圆钢应用于该平台固定作业,这是R6系泊链实现国际首次商业化应用,填补了国际空白,彰显宝钢产品非凡实力。

据了解,该钻井平台是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而打造的新一代产品,设计作业水深1000米、最大钻深9144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99米。平台采用12点锚泊而非常规动力定位系统,系泊系统全部用世界最高强度的宝钢全球首发产品R6级系泊链用圆钢制成的锚链,可适应全球海域作业,保障海洋平台安全。

由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长材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赵四新博士带领的系泊链产销研团队,以“披荆斩棘,勇闯科技无人区”的精神,致力于实现中国长材技术世界领先水平,突破十余年技术瓶颈开发出R6级系泊链圆钢,并为用户提供使用技术。

产品在国际上首次通过R6级链条船级社认证,实现R6级系泊链用圆钢全球首发。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在生产中攻克冶炼成分、夹杂物控制、高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等技术难关,精益求精,多项现场技术指标创历史新高,并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商务服务,高质量满足用户交货要求。

未来,面对深海石油平台勘探开发的新发展和系泊链应用的新需求,宝钢股份系泊链产销研团队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把握行业和技术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系泊链钢产品,为占领世界海上油气开发高端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在实现国之重器技术引领中践行使命担当。  (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文 严 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