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15时,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国务委员王勇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中国十九冶集团员工曾正超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的政府性荣誉,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此届,评选出中国质量奖组织9个,个人1名;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组织71个,个人9名。

曾正超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夺得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的首枚金牌,被授予国家最优选手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还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近年来,中国十九冶集团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企业的质量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培养出的以曾正超为典型代表的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不仅在各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国家、省、市和企业争得荣誉,而且在各大急难险重工程中带头攻关,创造了多项优质工程,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中国二冶集团 向永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