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在杭州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的角逐,中冶宝钢选送的“一种用于铜渣缓冷工艺的球底焊接渣包自主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大赛“QIC-Ⅳ级技术成果证书”。

中国质量协会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先进质量创新理念和方法对标,提高创新质量、鼓励创新成果和促进创新交流,提升中国企业及创新成果的国际声誉举办此大赛。该创新大赛自2016年开始每年一届,今年中冶集团第一次组织各子公司参加本次大赛。中冶宝钢相应集团号召,在收到集团发文后积极组织各分子公司挖掘课题准备材料,共推选八项质量创新项目,其旗下重型机械分公司的“一种用于铜渣缓冷工艺的球底焊接渣包自主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初审,并从全国10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最终摘得大赛QIC-Ⅳ级(相当于二等奖)技术成果证书。

此次获奖,将激励中冶宝钢技术员工不断总结积累的热情和信心,更进一步促进他们技术提升以及总结提炼的水平,在项目的技术质量上持续攀登创新。 (中冶宝钢 张奡斐 翟恒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