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收到欧测国际认证检验集团寄来的欧盟CE证书及部分取得欧盟认证的焊工操作证书原件,标志着该公司顺利通过欧盟CE-EN1090钢结构认证。

欧测国际认证检验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产品国际认证、测试、检验和国际标准技术培训服务机构,在工业设备产品出口认证和检验、项目过程管理领域有标准化的管理经验,致力于通过专业技术服务,提高客户产品技术,增强客户全球竞争力。目前,该集团的认证已分别获得德国、意大利、捷克、希腊、罗马尼亚等几十个欧盟国家认可。

“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强制性认证标志,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在欧盟市场上流通销售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

申请“CE”认证资格,对于钢结构企业的资质要求高,且认证程序复杂。通常要求具有钢结构制造一级及以上资质或有制造国外钢结构工程经验、年产钢结构6万吨以上的大型企业方可申请认证。认证过程中,各项制作工序、保障文件也必须是按欧盟各成员国的标准和格式制定。获取CE-EN1090钢结构认证后,中国十九冶集团的产品可以在欧盟几十个成员国中以合格品的身份流通、销售。 (中国十九冶集团 王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