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中国十九冶集团中标成都市温江区人防基本指挥所及配套工程项目,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承接的最大的人防工程设计项目,标志着中国十九冶集团人防工程设计专业在省会城市占得一席之地。

人防工程设计专业主要开展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的设计。中国十九冶集团于2014年取得人防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在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的《四川省人防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单位名单》中,全省共有13家单位获此资质。

近年来,中国十九冶集团以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的成功申报为契机,不断加强人防工程设计专业实力,切实发挥人防工程设计资质效力,一方面积极招聘注册执业人员,并大力组织技术骨干参加相关执业资格考试,考取人防专业相关注册资格证书,一方面以团队引入的方式组建人防工程设计专业实体,形成了有力的人才与业绩支撑。截至目前已先后承接成都海伦印象项目人防地下室、四川泸州向阳花香项目人防地下室、四川富顺县玛瑙山隧道人防工程、四川遂宁金晟•北海新城项目人防地下室等多个项目的人防工程设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十九冶集团 罗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