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中冶宝钢技术根据《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集团要求,认真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主题,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

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武久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公司提出抓好6项安全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在主要工作场所张贴宣传招贴挂图,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等,宣传安全知识、安全理念及安全安全警示教育等内容,营造安全月活动氛围。报道各单位安全月活动开展特色,分享安全月活动好做法、好经验,搭建起安全宣传的交流平台,促进安全工作共同提高。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员工职业健康防护知识,切实预防职业病伤害的发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中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教育活动。各单位要通过组织播放2016 年度上海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公司历年来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二是发挥各层级作用,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围绕降违章“3+1”专项活动,发动全员查找现场违章行为。推进“1000 班组”和“青安岗”建设工作,开展青安岗消防安全、受限空间、应急逃生讲演,提升青年员工安全意识。三是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切实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活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响应“节能减排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树立员工节能低碳的环保意识。六是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管理理念。通过各种形式的安全活动及安全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影响员工安全行为,使员工自觉将“被动安全”转化为“主动安全”,不断培育公司安全行为文化。 (中冶宝钢技术  企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