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住建部“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检查组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检查。由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西部总部基地项目”做为5个受检项目之一接受了检查,获内蒙古区域综合评比第一名。

中冶天工集团内蒙古乌兰察布中汽零项目占地面积 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包括15幢3层总部经济园区办公楼、1层整体地下室、6幢2层—4层金融和综合商业楼,由南方公司负责项目实施。在施工组织过程中,项目部牢固树立“今天的现场就是明天的市场”理念,立足专业,科学量化,注重细节,认真执行规范要求,严格按照新天工新的管控体系和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施工组织得到当地住建委等部门认可并被指定推荐做为此次国家住建部检查的项目。

为了取得好的迎检成绩、巩固中冶集团“基本建设主力军”地位,中冶天工集团坚持“优中求精”工作思路,在企业完成深度融合后不断释放新体系、新制度焕发出的巨大潜能,凭借“一体化”管控体系强有力支撑高效进行了迎检工作的资源调配整合。在接到迎检通知后的24小时内,企业组建了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带领、工管部牵头的工作团队,汇聚质量、安全、技术、经营等各路专业精英,对工程实体进行了全方位排检自查,对全系列内业资料按照达标或超越标准要求组织认真梳理,做到自检过程一丝不苟、整改工作精益求精,用不到10天时间使项目具备了迎接国检条件。

在此次5家项目检查中,中冶天工集团内蒙古中汽零项目首家接受检查。住建部专家分别对5家项目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查验、检测,对塔吊、用电、模架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市场行为资料及质量、安全内业资料进行了抽检。随后,检查组在乌兰察布市政府召开了“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反馈会”,对中冶天工集团中汽零项目管控成果给予了肯定:项目以综合排名第一成绩通过了“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 (中冶天工集团 黄 超 张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