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中国华冶公司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视频会议,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求。

会上,通报和总结了公司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一公司、天津东丽分公司、安徽分公司汇报交流了本单位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作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林在讲话中强调,第一,各单位对本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一次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并结合单位实际,有特色地开展好这项活动;第二,各单位党委书记、政工科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注重实效;第三,各单位要认真开展的创先争优“回头看”活动,认认真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认认真真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认认真真进行整改,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宝亭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和理解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第二、要扎实推进,全面争创,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要抓好结合,丰富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内容;选好载体,打造创先争优活动品牌;抓住关键,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第三、要突出特色,加大宣传,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特色创建活动;要以北票分公司创全国冶金矿山竖井月成井新纪录为契机,深入开展“对标、夺标、超标”竞赛活动,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要加强宣传和表彰力度,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第四、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进我公司施工生产上台阶。要紧密结合公司中心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在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工作实效,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五、要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侯宪台)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