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龙江七台河煤气总公司传来消息,由中国三冶集团工业炉公司承建的H×60-09F6米炭化室1×35孔焦炉冷态砌筑工程提前7天胜利竣工,创造了焦炉冷态砌筑史上又一骄人业绩。

H×60-09F6米炭化室1×35孔焦炉由七台河矿业精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是目前止黑龙江省兴建的第一大焦炉。该焦炉冷态砌筑工期为83天,工期十分紧张,且焦炉斜道砌筑和炭化室下循环砌筑砖号多,砖型复杂,给施工带来不少难度。

负责施工任务的中国三冶集团工业炉公司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大干。尤其是在焦炉斜道和炭化室下循环砌筑关键部位施工中,能及时调整施工程序,安排职工倒班作业,大家同心协力,高效优质完成了焦炉的“心脏”部位,为提前完成焦炉冷态砌筑任务打下了基础。

施工中,七台河矿务局、七台河矿煤集团及煤气总公司等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密切关注施工进展情况。在炎热的七、八月份,甲方还主动给现场施工人员送纯净水,从现场施工的有效措施到后方的有力保障,每个环节都为“黑龙江第一焦炉”的施工最大限度创造方便条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提前7天完成焦炉冷态砌筑任务,向甲方报捷,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赞扬,创造了焦炉冷态砌筑史上的“三冶速度”,也用实力诠释了中国三冶集团工业炉公司是一支擅打硬仗、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   (中国三冶 胡坤坤 严志杰 李建军)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