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月30日晚,中国二十冶横琴项目部与珠海市安监站领导利用休息时间,在横琴项目部对协作队伍农民工进行了现场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对农民工的安全培训结合实际重实效。一是加强了培训的针对性,主要针对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施工区域车辆较多易出交通事故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事故防范能力;二是实用性,采取“分区域、分工种”的模式,针对农民工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工种不尽相同,不易集中等特点,强化各区域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爆破等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对危险区域、危险设备及安全卫生防护知识的安全教育,以提高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意识,保证项目顺畅推进。

随着新年的到来以及项目工程施工面的不断扩大,安全培训显得尤为重要。通过与珠海市安监站的密切接触,不仅使项目部与当地安监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引导协作队伍树立安全效益观点,强化不出事故就是效益的观念,让在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多积累一些实践安全知识,做到防范于未然。(中国二十冶 华涛  郝 非)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