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据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的工作安排,天津市设备管理协会结合天津市的具体情况,对天津市2010年度在设备管理工作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及维修能手进行了表彰。经设备管理协会审核评定,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天津市2010年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王洪亮同志被评为天津市2010年设备管理优秀个人,朱百武同志被评为天津市2010年设备维修技术能手。

为了更好地承担起大型国有企业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确保机械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在机械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上建立健全管理体系、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在工作中注重现场管理,制定了机械设备每日必办制度,强化岗位责任,要求操作人员严格按规定的内容检查执行,并与绩效工资挂钩;对使用中的起重机械加强维护和保养;坚持推广以“清洁、润滑、调整、紧固、防腐”为主要内容的“十字”作业法,做到了在用起重设备和厂机检测率100%、操作人员操作上岗率100%、设备完好率95%、利用率75%。      (天工大机)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