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中国十九冶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十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与同济设计集团总裁王健参加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中国十九冶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工程师蔡仲斌,同济设计集团副总裁邹子敬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房地产开发、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标志性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工程总承包、建筑工业化、绿色节能建筑等新兴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提高双方的核心竞争力。

签约仪式前,王健代表同济设计集团对潘必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同济设计集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优势业务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同济设计集团依托同济大学的深厚底蕴,已汇聚了五千多名优秀人才,拥有深厚的工程设计实力和强大的技术咨询能力,在国内外有近万个工程案例。他表示,很早就了解到中国十九冶是国内唯一承担过冶金工程全流程施工的综合型建筑企业,施工实力雄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拼市场、闯市场,打造优质的工程作品。

潘必义对王健总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同济设计集团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称赞。他指出,中国十九冶为三线建设而生,五十多年来,在国家“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中贡献卓著,成功实现“走出大山、走出冶金、走出国门”的壮举,成长为拥有以冶金、交通、市政为核心的“三特九甲”资质体系的综合性大型工程技术集团。当前,中国十九冶确立了“一核两高两带八点”经营战略,全面形成以设计施工总承包为引领,以建筑业产业化为平台,以建筑业绿色化、智能化为支撑的发展道路,同时向建筑施工总承包产业链的前、后端延伸,全面构建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完整的工程产品服务链和价值链。公司下设10家区域公司、10家专业公司、11家子公司、3家服务公司、6家海外机构,设有路桥、管廊等省部级技术中心4个。公司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代表国家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技能大赛,荣获3枚金牌、1枚银牌和3个优胜奖,创造了多项新纪录。

潘必义表示,双方合作的空间与潜力巨大,希望互相支持、共享信息,形成密切合作共同体,提高双方的综合竞争能力,努力适应国内外工程建设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十九冶集团 李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