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从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认证研究中心获悉,中冶宝钢技术协力分公司工程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16年热轧带肋钢筋拉伸试验能力验证项目”能力验证。

拉伸实验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有力证明了协力分公司工程检测中心具备较强的理化试验能力。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规范检验检测市场,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实施的有效性,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163号令)和国家认监委《实验室能力验证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认监委决定在社会重点关注的检验检测领域,组织开展2016年度能力验证工作。协力分公司工程检测中心持有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无损检测机构核准证及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计量认证证书,具备开展无损检测、理化试验、工程测量等多项检测能力,开展的检测项目关系到社会公众安全,因此,纳入到国家认监委领导2016年度能力验证范围。

热轧带肋钢筋拉伸试验能力验证,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认证研究中心具体实施。通过本次验证,表明协力分公司工程检测中心实验室运行处于受控状态,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冶宝钢技术 张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