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勘通”智慧岩土系统是中冶武勘为响应国家相关政策,顺应信息化发展,解决勘察行业痛点,研发的一个专业化的勘察信息化协同工作平台。它包括手机APP、微信小程序、Web网页端,可以为项目参建各方所使用,贯穿于勘察准备阶段、外业阶段和内业阶段等各个环节。

目前,易勘通新发挥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功能,及时在线提醒,助力防洪减灾,保障安全生产。

7月20日,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三天累计降雨量超过郑州常年平均降雨量,市内出现严重内涝。

汛情当下,河水涨落牵动人心。中冶武勘在豫单位和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设备物资,应对天灾,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在做好项目防汛抗涝工作的同时,组织力量加入地方抢险防汛当中,为全力战汛贡献中冶力量。

中冶武勘郑州分公司立即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建项目部成立防汛抗洪小组,紧急行动,对施工现场危险源深入排查,确保施工现场人员、设备平安。

面对强降雨引起的内涝洪水,郑州在建项目第一时间组织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工作,抗洪防汛应急人员、设备及抗洪物资在现场待命,并将提前准备的8台水泵进行接电布管抽水,项目管理人员值守在抗洪一线,调用现场2台挖掘机设备配合人工进行抽排水及工地围墙封堵工作,防止道路积水反灌至基坑施工现场。

项目部采取领导轮流值班制度,对基坑用电安全、排水管道、围墙安全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排水顺畅,并对围墙危险区域采用警示带围护,对基坑安全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周边行人安全。

项目部积极配合当地街道办、社区进行周边雨水疏导工作及储备物资采购工作,稳定周边居民,充分体现央企压舱石的作用。

目前,中冶武勘在豫在建项目均无人员伤亡,各项防汛抗洪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序进行,项目管理人员仍奋斗在防汛抗洪战役中,力争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共渡难关,争取早日复工复产。  (中冶武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