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至7月7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暨优秀论文经验交流会上,中国二十冶集团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项目、香格国际广场二期工程两个项目获得“2016年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称号。

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是指经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的、采用6项以上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且采用其他建筑业创新技术的工程。2016年,全国共有181项具有“工程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创新技术应用广泛、有引领示范作用”等特点的工程项目入选,其中中冶集团入选11项。

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包括肖绪文院士在内的近十位行业内专家就目前建筑业普遍关心的绿色施工、新版建筑业十项新技术(2016版)修订情况、超高层建筑、大型机场建筑、海绵城市、深坑建筑等新技术研究和应用动态进行了报告和交流,并在会后组织参观了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 (中国二十冶集团 孙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