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中国十九冶承建的韶钢铁区集中操作监控中心工程荣获四川省安装工程优质奖。

四川省优秀安装质量奖是为激励安装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争创精品工程,以品牌工程树立信誉、开拓市场,推进四川建筑业蓬勃发展,实现四川由建筑业大省向建筑业强省跨越的目标,经四川省建设厅批准设立的四川省安装行业质量最高荣誉奖。

本次获奖的韶钢铁区集中操作监控中心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将韶钢铁区和能介的部分中控室整合到集中操作监控中心进行集控,配套三电系统等设施改造。通过该项目建设,实现韶钢铁区和能介的一体化操控和智能化决策,提升本质安全、促进技术整合、融合组织边界、加强工序协调,提高效率、创造一流指标,成为行业首创、国际领先的钢铁企业集中操作监控中心。该工程实际工期仅有3个月,工期短,工程量大,多专业交叉施工,并且需要保证在施工的同时不能影响业主方生产,此种情况下,中国十九冶采用先进技术,努力创造各种施工条件,制定可行的安全技术措施方案,确保了该工程顺利完工,经由四川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确认安装质量达到四川省安装行业质量先进水平。  (中国十九冶集团 曾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