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山冶设计大型绿色智能焦炉技术上榜。2020年度世界钢铁工业十大技术评定该技术实现了焦炉流程功能重构优化节能环保、长寿命达到世界一流领先技术水平。

行业专家普遍认为,大型化、绿色化和智能化的高效焦炉是未来焦炉建设的首选。那么山冶设计的大型绿色智能焦炉技术的特点和优点到底在哪呢?

山冶设计(SDM)与意大利保尔沃特公司(PW)成功推出的大型焦炉,氮氧化合物在不采取炉外脱硝措施的情况下,顶装焦炉排放量可以在100mg/㎥以下,煤气使用量的大幅减少,降低了生产成本。年产200万吨焦炭的企业,可以节约成本约1500万元。

该技术可以为客户带来低成本的投入高效益的回报,降低环保措施的投入。该炉型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实现“量身定制”。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可以更加从容面对低碳环保,节省投资等更高的挑战。

多年来,该公司围绕国家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落实。认真研究绿色智能钢铁有关工艺创新、装备升级、产品高质方面的先进技术;围绕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工作,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创新形成了一批绿色、环保、智能的新工艺和新装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客户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山冶设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