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了《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第一批)公示》,经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宝钢工程旗下宝钢节能凭借钢铁全流程节能减排降碳研究咨询与工程技术服务产品,成功入选上海市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前期,宝钢工程旗下宝钢建筑也已成功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是国家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鼓励中小企业向专业化发展、精细化发展、特色化发展、新颖化发展。

宝钢节能作为宝钢工程旗下的专业化节能降碳服务平台,具有钢铁生产工艺及工程项目策划实施的丰富经验和创新能力并形成了系列化的专业能力,基于能效低碳数智平台形成了能效咨询、能效工程、能效装备、再生资源工程四大核心业务方向,依托中国宝武钢铁先进技术优势,围绕钢铁全流程节能减排降碳技术已经成功实施集团内外几百项合同。此次入选将大力提升公司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

后续,宝钢节能将结合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标准,对标找差培育专项能力,加大业务和体系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追求极致能效,打造低碳技术,服务钢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宝武的节能降碳技术向其他钢铁、其他领域市场的应用推广提供技术支撑,成为工业领域领先的节能降碳综合服务商。(来源:宝钢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