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其韬为中冶建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风雨间走过了98年。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一”前夕,中冶建设党委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举办专项答题等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6月20日,党委书记陈其韬为中冶建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专题党课。他结合中冶建设实际情况分别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党课上,陈其韬还传达了中国五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中冶交通党委扩大会议相关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先学一步的要求,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


6月27日,中冶建设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一幅幅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前,领导们凝神观看,驻足良久。


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昂慷慨。

在纪念馆前“民兵是胜利之本”的塑像下,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党委书记陈其韬带领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宣誓过程庄严肃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走进展厅,馆内翔实资料、珍贵文物以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展现了焦庄户人民在沦陷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参观完馆内的陈列后,各位党员下到地道内亲自体验。大家在在阴冷潮湿、空间狭窄的地道中弯腰前进,耳畔不禁隐隐响起“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的歌声,回想地道战的抗战历史,感受先烈们在这崎岖不平、弯弯曲曲的“地下长城”内,通过翻板、单人掩体等多种办法来消灭敌人,把一口水井、一座炉灶,都变成为有力武器,心中不禁感慨先辈的智慧和勇气。

走出800多米长地道,党员们在感叹人民智慧的同时一致认为,历史不应被遗忘,地道战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一道正义之光,必将绽放历久弥新的光芒。


6月26日至30日期间,中冶建设党委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之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答题活动。

本次答题活动试题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同时涵盖《党章》、十九大报告等多方面知识,题目设置上有填空、多选等形式。答题二维码在各支部微信群、QQ群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热情回应,大家纷纷利用工作间隙积极作答,微信后台显示,在活动开始后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收到有效答卷50余份。

在答题活动进行过程中,很多党员表示,此次活动与正在进行的“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智慧党建”APP学习等内容形成了有机的结合,再次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知识的学懂、弄通、悟透,真正达到了入脑入心的学。

随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担重任,为中冶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建党98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中冶建设 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