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壮丽辉煌。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6月16日—6月20日,中国二十冶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中国二十冶党委副书记杜志信,中国二十冶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魏玉成,中国二十冶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吴增明,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赴延安参加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党史学习专题培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以实景党课、沉浸式党课等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枣园革命旧址内,毛泽东、张闻天、刘少奇等领导人旧居中的一幅幅珍贵照片和一段段感人故事,还原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在枣园后沟口《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党员们领悟党的宗旨,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义务。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其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为迎接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杨家岭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名录前,党史课堂被搬到了革命旧址,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教授给党员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实景党课,充分发挥革命文物旧址作用,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沉浸党史学习氛围当中,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革命旧址宝塔山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追寻先辈足迹,追忆“红色记忆”。

习近平指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的梁家河村,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知青井、知青旧居、梁家河村史馆等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进梁家河,带领梁家河村民办铁业社、代销店、缝纫社,建淤地坝、修沼气池,逐步改善村民生活,深受群众爱戴,使党员们深刻领悟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

延安是一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党员表示,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凝心聚力,共同为中国二十冶稳健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强的理想引领和更加生动的实践行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地提升了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理想信念和党史理论知识储备,他们表示将会把所学精神融入党的建设、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共谋企业发展新蓝图!  (中国二十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