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开展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中,上海宝冶市政工程公司获评2016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这是该公司连续五年获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近年来,上海宝冶市政工程公司工会按照上海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要求,认真开展了以“抓班组,提高管理水平;重教育,推进安全文化”为主题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并立足实际,坚持求真务实,实施创新措施,丰富竞赛内容,不断深化“安康杯”竞赛,坚持把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提高职工队伍安全生产素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有效载体。公司还密切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安康杯”竞赛方案、考核标准、检查制度和评比表彰办法;通过“1000”班组、六型班组建设,6S管理推进,演讲赛、安全知识答题、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的开展,公司做到了竞赛活动有安排、有制度、有检查、有评比、有成效,也使“安康杯”竞赛活动得以在公司长期扎实有效地开展。 (上海宝冶集团  龚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