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中冶宝钢技术重型机械分公司承接的日本神户制钢加古川5号空气分离器项目开工后进展顺利。

神户制钢加古川5号空气分离器项目是继2013年与神户制钢合作的保冷箱项目后的再次合作。本次项目总计约420吨,主要为保冷箱基础框8吨,精馏塔保冷箱164吨,热交换器保冷箱75吨,氩气保冷箱架台62吨,外部平台栏杆走道12吨,配管支架80吨及其他架台20吨左右。材料主要由4.5mm板材和多种型材为主,材质Q235B和不锈钢组成。货物分3批次发货。本次项目中约300多吨构件需要预组装,组装后的构件长10米,宽6米,高23米,由于场地限制,预计需要整体组装4次。

日本神户制钢所(简称KOBELCO)是世界500强之一,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企业。该公司业务迄今已涵盖钢铁、机械、工程、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公司在电子和信息系统方面都具有高科技业务水平。是一家以钢铁业为核心的综合性跨国公司。公司在日本本土及世界各地设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并设立了多家海外办事机构。公司在日本、美国、亚洲和欧洲都有很多稳定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合作伙伴。 (中冶宝钢技术 吴少华 蔡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