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技能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冶天工二分公司马全丽创新工作室参加了由天津市总工会举办的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交流展示会,3月18日被评为2017年“天津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先进典型单位”。

马全丽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1年4月,依托分公司标准化管理平台和专业技术力量在整个分公司全面铺开技术创新的“传、帮、带、教”活动。做为分公司创新驱动的先锋队,马全丽创新工作室管理制度完善、经费保障到位、运行平稳高效。2011到2017年期间,共获得授权专利72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获得中国冶金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件;获得国家级工法2篇;获得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部级工法11篇;编写国家标准验收规范1部;发表论文52篇(其中国家级核心刊物3篇);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3件;获中国冶金集团科学技术奖2件;获中国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1件;通过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关键技术鉴定为国内领先施工技术11篇;通过天津市科委科技成果鉴定为国内领先的施工技术11篇;获天津市职工先进操作法1项。交流展示会上,马全丽创新工作室多角度、深层次地交流了其在技术、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天工人以匠心做好匠人、以匠神铸就匠魂的“工匠精神”。

创新工作室成员表示,创新工作室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总结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经验、吸纳交流展示会上其他单位的优秀做法,更加深入地探索做好这一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以此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再上新台阶。 (中冶天工集团 单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