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江南的三月春光无限美好,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3月18日上午,六朝古都南京江宁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区内彩旗招展,花团锦簇,中国二冶在这里隆重举行所属华东分公司揭牌仪式。公司董事长唐灶荣、江宁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忠生分别致辞。公司总经理朱广侠主持揭牌仪式。南京江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才、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张会祺、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易展集团、安徽春旭集团、青旅城市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安徽淮北濉溪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董事长和中国二冶所属华东分公司经理张文涛、党工委书记于湜及有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经理张文涛介绍了华东分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落户南京江宁后,要按照中国二冶的总体部署和战略要求,在南京和华东地区深入扎根,不断壮大和发展华东分公司,为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二冶,为提升中国二冶的品牌影响力,更为南京市和江宁区及华东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江宁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忠生在致辞中对中国二冶集团华东分公司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揭牌入驻,希望能够发挥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和成熟经验,为地区城市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衷心希望加强与中国二冶这样资质优、实力强、社会诚信度高的大型企业合作,运用PPP等模式积极稳妥地进行新市镇建设。

易展集团董事长杨信荣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南京驻地企业,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的发展,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对接,寻求合作契机,共谋发展大计。

唐灶荣董事长代表中国二冶集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二冶集团对所属华东分公司在南京江宁区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中国二冶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方面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中国二冶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加快战略转型取得的突出业绩及获得的各项荣誉。他指出,中国二冶确立了“四梁八柱”重点发展的行业和业务板块体系,由过去单一的工程总承包模式转变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近两年,中国二冶紧紧围绕“立足内蒙,巩固西北,拓展南方,走向海外”的市场战略,调整区域市场布局,重点拓展南方市场,以改变北方市场冬季期间季节性停工弊端。先后设立了华东、华中、西南、华南等多家区域分公司,扩大南方市场份额,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形成了“南北互补、东西联动”的区域市场格局。其中华东分公司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前期已中标承接了11亿元的工程项目。南京是我国长三角经济核心区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长三角是中冶集团的重要区域市场。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华东经济热点地区正在迎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新机遇。为此,公司调整区域战略,将所属华东分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区,作为向华东经济热点地区市场拓展的重要基地和“桥头堡”。华东分公司肩负着统筹协调华东区域市场开发和项目投资建设的重要使命,衷心希望继续得到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和热心帮助。希望华东分公司肩负使命,勇挑重担,以新的视野、新的举措、新的风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搭建一个出彩的平台,拓展一片崭新的天地。华东分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区是中国二冶主动融入经济热点地区,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企业素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正确战略决策。他最后强调指出,中国二冶将在协调整合内外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央企在管理、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实厚重中冶精神,以“中冶人用心铸造世界”的高品质、高标准,为南京以及华东地区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朱广侠总经理激扬有力地宣布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正式揭牌开始,会场礼炮齐鸣,彩带飞舞,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张会祺和唐灶荣董事长共同为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揭牌。此时,南京的天空雨后初晴,预示着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在南京这片底蕴深厚经济文化圣地上落地生根,未来更加美好。 (中国二冶 范秀文 李永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