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祥



吴勇刚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一冶李少祥、吴勇刚榜上有名。

李少祥——

李少祥技术功底深厚,他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取得了16项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技奖励,完成4项国家标准的编写及其英文版标准的翻译工作,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6件。他把技术研发与施工生产有机地结合,促进成果转化,将大量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实现了科技创新为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公司科技工作在他的主持下,三年拿下四个国字牌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五矿集团科技创新先进单位、连续七年获得中冶集团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称号,连续四年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专利数量持续保持在中冶集团第一梯队,使公司在《2019年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中位居72位,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吴勇刚——

吴勇刚凭借一把三斤多重的焊枪和炉火纯青的焊接手艺,忍受200度高温管材和700多度高温焊渣的烙伤,将辛劳的汗水无私地洒在了哺育他成长的楚山汉水,先后获得“武汉市劳动模范”、“黄鹤英才”、“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技能专家”、“湖北省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

吴勇刚目前在焊接培训中心从事技能老师,由他带出的徒弟有接近1000人,他们参与了武汉市地标性建筑的焊接工作,武汉市二环线、金桥大道、武汉火车站、沌口体育中心、绿地606工程、各项军运会保障工程等。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激发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新活力,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中国一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达到9人。他们是王平、肖历文、周汉生、侯华东、南足刚、吴春桥、赵宗合、李少祥和吴勇刚。 (中国一冶集团 徐 兰 常 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