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上午,在中冶京诚EPC总承包的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现场,临沂市“全力促双投,决战四季度”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全面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项目总占地面积3223.9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铁水231万吨、优特钢270万吨,新增就业3000余人,预计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利税超15亿元,是国内近十年新建的规模最大的长流程优特钢生产基地,全面应用了新一代钢铁可循环流程生产技术,以智能制造为重点,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转型升级,是落实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对壮大临沂市经济规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着重大意义。中冶京诚作为项目的EPC总承包单位,坚持以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己任,将该项目列为公司“头号工程”,并以“最强的管理、最优的设计、最高的标准、最严的防疫、最实的党建”,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多方合作、协同发力,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自2020年11月全面开工建设,Ⅰ系列工程于2022年8月27日投产运行,Ⅱ系列工程于10月8日上午热试开机,标志着该项目全线投产,迎来了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的重要一刻。作为临沂市单笔国有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项目建设受到山东省政府、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等各级政府的特别关注,各级领导定期莅临项目现场调研、督导,中冶京诚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文彦,总经理张勇多次赴现场带队检查、指导,推进项目建设,临沂项目部在中冶京诚整体部署、业主方及各管理单位支持下,积极克服疫情、恶劣天气等困难,按照既定计划,精心策划,科学组织,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最终成功实现Ⅱ系列热试开机,标志着临沂优特钢项目建设取得了全面胜利,标志着临沂钢投特钢公司沿着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特钢基地的宏伟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仪式后,与会领导前往中冶京诚EPC总承包建设的临沂钢投特钢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轧钢工程二中棒车间进行观摩。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中冶京诚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诚信第一”的原则,发挥总包龙头作用,统筹协调各方,不辜负业主信任,全力确保后续项目收尾工作圆满完成,为业主和社会各界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书写“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在沂蒙红色革命老区奋斗的壮美篇章!(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