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经国家住建部核准,中国二冶集团荣获国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至此,中国二冶集团已拥有市政、公路、建筑、冶金四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行业、公路行业、建筑行业、冶金行业四项行业甲级设计资质,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中冶集团第二家“四特四甲”资质企业。

特级是我国建筑施工企业的最高资质,而荣膺“四特四甲”,且同时晋升两项特级资质,更是建筑施工企业的实力彰显。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获得,意味着该公司今后可承接所有市政公用工程,包括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给水、排水、生活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以及承担市政行业建设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的设计业务,其规模不受限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获得,不仅意味着中国二冶具备了在公路工程行业一流的施工水平和高、新、特、难等复杂工程的承揽能力,也意味着中国二冶集团在各等级公路及其桥梁、隧道工程的施工中不受限制,为中国二冶逐鹿建筑市场、夯实转型根基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中国二冶集团以“双特双甲”资质为依托,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以“诚•合”文化打造精品工程,强势推进市场战略布局,大力推行区域化市场战略,不断巩固核心市场,在城市基础设施、道路桥梁、高端房建、综合管廊、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大显身手,厚积了业绩优势,用品质和实力赢得了市场地位和社会尊严。同时,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工作载体,强化项目管控,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企业品牌形象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凸显,综合实力日益提高,凭借先进的管理水平和强大的综合实力不断刷新各项新的记录。连续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中国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被认定为“中国五矿集团一类核心骨干重要子企业”。

“四特四甲”资质的取得,标志着中国二冶集团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进入了更加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 (中国二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