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宝钢与江苏盐城滨海中等专业学校正式签约校企合作,并共同为“滨海中专人才培养基地”揭牌。盐城滨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滨海县教育局局长周青,滨海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仇道同、滨海中专校长皋建军,以及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江懿敏出席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伴随宝武集团梅山钢铁整体迁移计划实施,中冶宝钢公司作为与宝钢业主息息相关的战略合作伙伴,未雨绸缪、早做准备,于年初就启动了与江苏省大中专院校的接洽工作,为下一步参与盐城项目筹建做好人力资源储备。而“校企合作”作为人才招聘与培养工作推进的重要举措之一,自今年3月份以来,公司先后走访了江苏省滨海中等专业学校、盐城滨海县技工学校、江苏盐城云科技工学校、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和江苏盐城师范学院(新能源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大中专院校,经过对学校地理位置、基本情况、需求专业和学生生源等情况的深入调研,初步锁定了江苏省滨海中等专业学校为校企合作的目标学校。

仪式上,校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综合实力以及签约背景和重要意义,双方都强调了“校企合作”就是人才培养储备工作的前置体现,不仅开通了学校和企业之间人才培养的“直通车”,而且要齐心协力、整合资源,把“中冶宝钢班”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滨海县宣传部李军部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校企合作开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望校企双方在“校企合作班”、培训基地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教材开发、师资培养和技术革新等方面深化合作。

江苏盐城滨海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代表、中冶宝钢公司人力资源部、宝冠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校方领导带领公司一行人参观了学校实训和创业基地。 (中冶宝钢 蔡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