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与21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中冶华天申报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获批通过,这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标志着中冶华天跨入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的行列。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及现场答辩后综合评定的,面向对产业发展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骨干企业而展开。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2015年,中冶华天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三年来,该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的契机,完善知识产权管理规章制度,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和实施,加大知识产权培训力度,建立科学的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效。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新申请专利数量位居中冶集团第一位。围绕核心主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徽省专利百强企业”。截至2018年8月,维持有效的专利共计1314项,其中发明专利211项,占比16%;拥有软件著作权53项,“离心自吸混合式倒伞型曝气机”“污水生物处理脱氮除磷方法”分别荣获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申报的成功,得益于近四年半以来中冶华天领导层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21135”人才登高计划的实施,得益于全体研发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此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将有助于该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向高标准、高要求的轨道发展,对于强化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

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新的起点,知识产权管理提升永远在路上。中冶华天将重点在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金融业务、专利导航等方面建立知识产权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向关联,促进深层次上知识产权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加速推动知识产权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目标。   (中冶华天 董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