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冶长天党委书记上党课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拉开了序幕。公司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公司董事、监事,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新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文毅宣读了《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省直机关第三批示范党支部”的决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曙光向获得“示范党支部”荣誉的湖南中冶长天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颁发了奖牌。

在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曙光的带领下,15名新入党的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百余字的誓词,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每一名党员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员接受了一次身心洗礼。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曙光以《高举旗帜,奋勇当先,为新常态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易曙光指出,每一名党员都要上好信念宗旨之课:要提高党员意识,把党员身份作为一种纪律约束,更作为一种境界追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鼓舞干劲、调动积极性,充分发挥精神力量在推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易曙光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上好形势之课:要明确形势变化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联,与企业发展、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全体党员要在知形势的前提下,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部署安排,围绕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重点任务开展好各项工作。

易曙光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上好行动之课:要坚持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坚持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瞄准目标,全力推进;要坚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公司发展后劲;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文毅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七一党委书记上党课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为契机,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自己的誓言。

乐文毅要求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按照易曙光书记提出的要求,上好信念宗旨之课、形势之课和行动之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在富有精神追求,积极进取,热爱学习上作表率,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上作表率,在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在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在激昂澎湃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冶长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