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龙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近年来,建龙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为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关系,本着双方“让绿色和智能成为钢产品的重要元素组成”的共同意愿,实现各自的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双方决定共建“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
       该创新中心将以共同研发炼钢、轧钢、深加工、检化验等领域的绿色、智能化重大原始创新技术和前沿技术应用为目标,在低碳-绿色-减量化技术、高性能-长寿命产品制造技术、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引领冶金行业发展的重大原始创新技术,以及培养一流技术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等方面展开合作。
       依托该创新中心,双方将针对建龙集团各钢铁子公司的创新需求,以张榜、揭榜方式开展订单式科研项目合作。目前,该创新中心已确定了首批12个重点研究课题,并按计划启动实施。(来源:建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