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建龙集团与中铁二局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与中铁二局副总经理张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建龙集团将为中铁二局提供建筑钢材产品供应及延伸服务,中铁二局将为建龙集团开拓基建领域市场提供支持。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在工程项目投资、资产处置、矿产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张兵表示,中铁二局与建龙集团自2018年建立合作以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中铁二局在建项目有400多项,每年钢材需求总量在200万吨。未来主战场将聚焦华南和西南的工程建设项目,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中铁二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海旺表示,很高兴看到两个集团近期在业务上的突破和渠道的拓展,希望双方在此次战略签约基础上更加紧密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中铁二局的集采示范、带动中铁四局及中国中铁其他工程局的跟进,使建龙集团与中国中铁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黄丹简要介绍了建龙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集团的5大类产品。她指出,目前建龙集团建筑用钢年产能达200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建筑钢材生产商。近年来,建龙集团围绕打造“建筑业综合服务商”,加大了科技投入和服务创新,以为客户提供更好产品、服务和体验。我们与科研单位共同研发智能化、移动式钢筋加工中心,与合作伙伴共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将科技融入生产,将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为建筑用钢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创造价值。未来,建龙集团希望与中铁二局、中国中铁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相信在“总对总合作”战略指导下,建龙集团各子公司与中铁二局、中国中铁的业务合作也将再次提速。

近年来,建龙集团与中铁二局、中国中铁的合作实现了快速发展。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长久以来彼此信任合作的延续,也是面向未来的强强联手。 (建龙集团 罗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