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德阳闭幕,中国十九冶员工曾正超当选为联盟第一届副秘书长。

8月31日,四川省各地企业青年技能人才成员代表齐聚德阳,于当天参加了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参观了比赛场地,并在当晚的联盟论坛上开展讨论。次日,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大会选举出了联盟第一届班子成员,并组织了省委十一届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中国十九冶员工曾正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大会,并当选为副秘书长。

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是全国省级共青团组织中成立的首个技能人才联盟。联盟旨在提升青年技能人才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青年技能人才骨干队伍、加强青年技能人才典型宣传、探索搭建技能成果转化平台,引导全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在四川建设经济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2015年,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十九冶员工曾正超与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焊接高手同台竞技,夺得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的“首金”,被授予“国家最优选手”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还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于2017年2月当选为共青团四川省委委员。 (中国十九冶集团 王天宇 王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