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中青联发[2018]6号),授予826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中国十九冶集团青年电焊工王晨宇榜上有名。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各 行各业青年的先进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此次评选,在综合技能竞赛、全团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主题活动和日常工作实践等方面,经广泛发动、多种方式择优推荐和严格审核,最终产生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王晨宇,四川米易人,现任中国十九冶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勤奋好学,苦练焊接技术,带领突击队日夜奋战,解决了多项施工难题。2016年以来,王晨宇带领大师工作室成员先后参加了越南河静台塑高炉、缅甸中信重工工程、柬埔寨净化水箱处理工程、韩国浦项项目、马来西亚关丹产业园等项目的钢结构制作及技术培训指导工作,较好地发挥了高技能人才的引领作用。鉴于其出色表现,2016年10月被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评为2015-2016年度“焊工之星”,同年被授予“广西五四青年奖章”,并于2016年12月在广西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当选为广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中国十九冶集团 骆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