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由中铝九冶承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华书店物流基地(世纪图书馆物流中心)项目,经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并公布,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

九冶安装公司施工建设的新疆新华书店物流基地项目是一座集大型仓储物流、综合办公、餐饮、地下人防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图书发行物流中心,被誉为“亚洲第五大智能物流地”。项目建筑面积74343.08m2,工程建筑主体为钢混框架组合结构,主体工程钢材用量达9000余吨。

工程施工中采用“十项新技术”,其中“复杂变截面箱型柱优化设计制作技术”经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科技成果鉴定为国内先进水平,自主申报取得“一种用于超声波探头调校对比试块的翻转装置”等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应用2项“四新”技术,整体工程技术应用水平处于国内先进。该项目先后获得乌鲁木齐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新疆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乌鲁木齐市“房屋建筑优质钢结构工程奖”、新疆自治区“新技术示范工程”等一系列荣誉奖项。

再次捧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荣誉奖——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九冶明晰“3+2+T+X”业务定位,聚焦主业,优化结构的成果展示;是九冶在钢结构领域不断迈向更高水平的实力见证;是九冶“11365”战略目标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助力中铝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来源:中铝九冶 朱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