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冶京诚瑞达公司负责软件编程和调试的水钢一棒、二棒改造项目喜报频传。5月30日,一棒电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热试,6月9日二棒冷床直流改交流项目成功热试。

一棒材产线原系统为国外老旧产品,该产品已停产、无备件,经常因故障导致停机,严重影响正常生产。此次升级改造对电控系统进行了更换,提高了系统性能,扫描速度快、备件充足、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中文的新型PME软件系统,代码的兼容性和可读性大大提高,维护工作更加轻松,为水钢一棒材稳定生产、提高产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棒材产线从2006年投产至今已有16年时间,传动系统长期面临技术升级、容量需求提高等问题,亟需进行系统性升级改造,原有6RA70传动控制器已经停产,只能高价购买市场上的库存件作为生产备件,产品质量、采购周期都无法保证,严重威胁正常生产。此次改造是继2020年完成部分轧机及飞剪改造后,又对冷床电机及变频控制系统实施直流改交流。传动控制器采用中冶京诚瑞达公司的HCE880系列变频器进行驱动,瑞达公司负责供货并提供调试。

改造项目在水钢检修期内完成,一棒材产线改造仅用11天时间,二棒材产线改造仅用5天时间。中冶京诚瑞达公司电调团队充分利用年休时间对电控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整个团队顶住了工期短、疫情影响、人手不足等挑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顺利完成了改造任务。此次改造的两条生产线在建设之初均由中冶京诚瑞达公司设计供货,双方十几年来始终携手共进,一代代京诚人前赴后继,为水钢做好全方位的工程服务。

水钢电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冶京诚瑞达公司践行“现场循环市场”理念、深耕存量市场的典型体现。瑞达公司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冶京诚冶金公司“奋战50天,聚力再攻坚”市场专项行动精神,用专业能力和诚信服务赢得业主的肯定和信任,为双方未来的紧密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