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中国二冶中标国际陆港片区基础设施建设(EPC)项目,合同金额约191亿元,创下了历史上单项合同额EPC项目之最。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规划建设总面积约26.6平方公里,是山东省临沂市推进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和“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建设片区内的市政道路与配套,公用设施,绿化景观和还建安置等公益性工程。

中国北方商贸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区是立足临沂、辐射全国、连接一带一路,围绕打造中国北方商贸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区的总目标,建设临沂国际陆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现代化智慧物流示范基地、以及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国际陆港新区。

国际陆港片区划分为G2科技物流基地、公路港核心区、综合仓储区、铁路港核心区、陆港商务区、大宗货物功能区、产业加工功能区、生活配套区等8大功能区,打造“一单到底”公铁海多式联运服务枢纽、大宗货物进出口集散平台,以公路物流为核心建设物流枢纽、服务地区商贸活动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中国二冶以超凡的实力和超强的魄力实现了市场开拓的一路“标”升,彰显了二冶人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展示了二冶人不忘发展初心、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责任担当。 (中国二冶 于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