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3日15时28分,中冶焦耐印度JSW DCPL 300万吨/年焦化项目A炉第一孔焦炭顺利推出。A炉的顺利投产是JSW一期项目的重要节点,后续将陆续完成B炉投产及煤气净化装置等相关工段的投产任务。

DCPL 300万吨/年焦化项目是中冶焦耐在印度市场推广6.25米捣固焦炉和干熄焦的示范工程,项目的顺利运行标志着6.25米捣固焦炉和干熄焦技术首次出口海外,对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具有重大意义。6.25米捣固焦炉拥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已建成的炭化室高度最高、单孔炭化室容积最大的大容积捣固焦炉。该技术与传统炼焦技术相比,具有大幅度降低炼焦工序能耗、自动化水平全面提升、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环境保护设施更加完备、焦炭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等诸多优点,可以从根本上减缓焦化厂的资源消耗总量和污染物排放量。

JSW项目自2014年8月合同签订以来,受诸多因素影响,经历了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在公司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下,项目部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战高温,抗蚊虫,坚守岗位,勠力同心,历时四年时间,使一座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焦化厂在遥远的南亚次大陆熠熠生辉,大幅提升了中冶焦耐在印度的品牌影响力。

印度JSW项目是中冶焦耐凭借技术和服务优势,以品牌产品逐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的成功典范。该项目的成功运行,彰显了中冶焦耐在致力于我国焦化行业高端技术的引领、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和行业共性技术开发的同时,承担起引领中国焦化走向更高水平、走向世界的“国家队”责任。 (中冶焦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