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上午,由中冶北方设计的澳大利亚罗伊山尾矿项目第一批模块安装完成仪式在大连和尚岛码头隆重举行。仪式由大连华锐重工集团主办,中冶北方作为设计单位应邀参加仪式。

罗伊山尾矿项目由大连重工总承包并承担主体装备制造,联合中冶北方共同设计,无锡威尔矿业、山东华特磁电科技、威海海王旋流器等公司提供主要设备三包服务。项目原矿为罗伊山铁矿现有洗矿厂的矿泥,采用旋流器-细筛-弱磁-强磁的工艺流程,年产铁精矿500万吨。项目设计范围包含选矿工艺设计、机械设计、土建(含钢结构)设计、电气设计、管道设计,完全执行国外设计标准及管理模式,并采用三维设计和模块化设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详细设计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项目设计,中冶北方成立了罗伊山选矿项目组,由于项目工期紧,难度大,设计人员必须快速消化吸收大量英文文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计算、设计,各专业人员集中办公,通过高效率沟通和高水平设计顺利完成了项目的阶段设计工作。

该项目是中冶北方第一次与大连华锐重工在选矿领域开展的合作,对于提升公司核心技术,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积累与大型企业共同开发海外市场的合作经验,拓展国外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中冶北方 马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