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北京赛区)3月30日在北京亦庄举行开幕式,正赛3月29日至4月4日分别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3个赛区举行。赛程共计7天,共有来自全国多省市及行业的16支代表队58名选手、118名裁判参加考核工作。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赛区承担了焊接、建筑金属构造2个项目的集中阶段性考核工作。经过去年6月的全国选拔赛和基地首轮淘汰赛,2个项目的前三名选手进入本次集中阶段性考核。本次考核之后,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的最终正选选手也将随之产生。由于基地首轮淘汰赛后,中冶选手已分别包揽了两个项目的前三名,因此,中冶选手已经提前锁定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建筑金属构造两项目的参赛资格。

未来143天,中冶的优秀技能健儿将继续刻苦训练,全力备战,力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中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