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14时左右,随着最后一次450吨履带吊启动,65吨的高炉炉顶罩缓缓落下,中国华冶天津工安分公司承建的本钢新5号3000立高炉顺利封顶,如期实现了对业主工程节点的承诺,为下阶段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钢新5号高炉工程是中国华冶近年来承建的较大节能环保高炉工程项目,也是落实中冶集团“聚焦中冶主业,实现冶金建设国家队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号召的又一重要工程,对稳步提升公司冶金建设全系统全流程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本钢项目部人员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弘扬“站在排头不让,把住红旗不放”的马万水精神,精心组织,合理统筹,做到安全、质量、工期、进度协调推进,形成了科学高效的施工局面。高炉工程从5月5日开工到11月14日高炉炉体封顶,历时105天,炉壳共安装了22带,比计划节点提前了15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刷新了“华冶速度”、“工安速度”!

高炉炉壳的成功封顶,为项目按期完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标志了天津工业设备安装分公司在3000立级别以上高炉施工领域有了自己的成功实践经验,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在后续工程建设中,分公司将加强项目管理,科学组织施工,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华冶人勇于攻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努力实现“保进度、保质量”的施工目标,为业主提供满意的建筑产品,让中国华冶的钢铁建设旗帜飘扬在东北大地上!

本钢设备部、炼铁厂、中冶京诚本钢项目、上海宝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天津工安分公司专务经理朱建学、项目经理李战斌、办公室主任冉彦杰及相关技术人员在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现场业主对中国华冶的施工管理、文明施工、诚实守信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华冶今后的施工给予了殷切期望。 (中国华冶集团 郭晓琳 孙红涛/文 冉彦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