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9天津企业100强名单,中冶天工以1817735万元的2018年营业额再度蝉联天津企业100强,名列第28位,排名较去年上升1个位次,营业收入及排名均实现连年攀升。

据悉,2019年“天津企业100强”榜单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视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企业集团部署,引导天津市大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大背景下而设立的,根据企业自行申报原则,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国企业500强排序规则,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经企业主管上级或审计部门确认,天津市企协核实,最终进行发布。

近年来,中冶天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按照“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内修管理,外练真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四支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新天工项目管控平台建设,发挥项目“造血机器”功能,舞起市场营销“龙头”,大力倡导“工资是自己挣得”“经营回归本质”等正向价值观,向着打造中冶集团王牌军战略目标,实现自身“五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格局阔步前行。

作为中国五矿及中国中冶类型上拥有“三特三甲”、数量上拥有“四特四甲”资质的核心子企业集团,中冶天工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持“诚信社会为本,客户满意为荣”的经营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擦亮企业品牌,在高端房建、市政交通、主题公园、高端装备制造、综合管廊等新兴产业领域持续发力,先后承建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点工程,在积极履行企业经济责任的同时,中冶天工始终肩负着央企的责任与使命,先后开展了义务献血、重阳敬老等多项志愿活动,从抗灾救灾到事故抢险,从环境治理到精准扶贫,随处可见天工人的身影。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规范的经营管理,企业获得了行业内及社会的高度认可,荣获多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银奖、詹天佑奖等数百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被中建协、中施企协、中国对外承包商会、中国建设银行评定为AAA级信用等级企业,连续多年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建筑业百强企业”“天津市优秀诚信施工企业”“天津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未来以来,中冶天工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重要机遇期的新内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为美丽天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冶天工 柳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