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31日,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邀请广联达优秀讲师、河北区域BIM实施经理孟卫雄进行了为期五天的BIM技术应用集中培训。

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从2017年年底着手开展BIM技术的研究,并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软件、硬件的购置和BIM团队的组建。目前BIM技术应用已经有了较大突破。

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BIM团队已初步具备以下能力:1、BIM建模、机电深化(碰撞检测、管线综合等)、出图(施工图纸、各专业图纸等);2、施工场地布置,总平面优化;施工重、难点三维技术交底;3、模型进度关联,施工动画模拟;4、模型费用关联,实施全过程动态费用控制;5、模型渲染、建筑漫游动画及多媒体等。

我公司BIM团队通过集中培训BIM团队对BIM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技术路线更加清晰,各类软件应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挖掘BIM技术应用点,为后续全面开展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造价咨询和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项目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中冶沈勘 马 帅)